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孝军院士赴育明高中开展“大工讲堂”活动



时间:2019-09-16 作者:化工学院 点击:[]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教授来到大连育明高级中学开展“大工讲堂”,为600余名高中生带来“精细化工2.0”主题报告。大连育明高中校长李振权、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吴迪、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讲座。

 

 

彭孝军院士在讲座中,首先对精细化工的概念给予解释,然后他强调精细化工已经进入“2.0时代,他剖析了前沿科学技术发展现状,介绍“精细化工2.0”时代智能材料在生命、信息、能源、国防等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强调技术创新对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加深了高中生们对精细化工行业的了解和认知。

 

大连育明高中是辽宁省重点中学,也是全国百强中学,高考成绩一直保持全省领先,多年来,育明高中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彭孝军院士对在座的同学考入育明高中表示祝贺,同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经常到大连理工大学参观交流。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招考制度改革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增强学院各本科招生专业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生源质量,化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亲自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在6月集中招生宣传期间,共派出学院教师82人次前往19个生源省份开展招生宣传。为提升学院品牌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为我校在全国各地吸引优质生源提供重要助力。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种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化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在江苏常州进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学系开学仪式成功举行,应化学子扬帆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