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乙醇制高值化学品学术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时间:2019-12-27 作者: 点击:[]


乙醇定向催化转化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科学发展石油替代路线。新形势下,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日趋严重、煤基乙醇产量不断提升,这对乙醇替代石油路线制备高值化学品关键材料、关键技术的发展与革新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在此背景下,为促进中青年科技骨干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乙醇催化转化领域智能绿色发展,20191220-22日,由我校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乙醇制高值化学品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21日上午,陆安慧教授研讨会致开幕式辞,对百忙中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

随后,浙江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小年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苏宝连院士、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Susannah Scott教授、大连化物所丁云杰(严)研究员、山西煤化所韩怡卓研究员、北京大学刘海超教授、南开大学李兰冬研究员、大连化物所朱文良研究员,中山大学严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丽华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刘鹏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庆楠博士,为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师生奉献了1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参会嘉宾围绕乙醇生产工艺方法、乙醇高值化利用应用进展与前景、新型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乙醇转化领域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初步达成了将研讨会办成系列会议的计划,共同推动我国在乙醇高值转化利用领域的研究水平。22日下午,各与会代表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陆安慧教授就实验室队伍、承担任务、工作重点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嘉宾对实验室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由化工学院陆安慧教授发起,得到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的大力支持,各位专家同行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研讨会旨在搭建乙醇高值转化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外乙醇制备及其高值化利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乙醇转化研究前沿,分享专业见解,共同推动乙醇高值化研究及应用取得更大突破。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