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孝军院士带队访问海螺集团与新希望集团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



时间:2020-01-22 作者:陈绍云 叶俊伟 点击:[]

 

2020年1月17-18日,我院院长彭孝军院士率队访问海螺集团与新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

1月17日,我院与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在海螺集团总部签署了新材料开发与工业化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我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及随队教师与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总经济师、副总会计师丁锋及集团人员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郭新闻、丁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彭孝军院士对海螺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海螺集团在2019年进入世界五百强,并实现多个历史性突破表示祝贺。他说大连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底蕴雄厚,化工学院拥有国家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国内一流的化工学科群和一批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创新平台。在化工企业应用的催化剂、脱硫剂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研发力量和科研成果。希望通过科研平台的建设,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探索和创新应用。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对大连理工给予海螺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海螺白马山水泥厂的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的成功建设对推动水泥工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是双方成功合作的良好范例。他表示,水泥建材是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石,海螺将进一步引领行业创新、绿色、智能发展,大连理工人才、技术资源丰富,希望继续给予海螺技术指导,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产品提升、产业进步。

 

会后,彭孝军院士一行参观了芜湖海螺智能矿山、利用水泥窑处置固废危废项目、白马厂二氧化碳捕集项目和集团展厅。

 

    此次走访海螺集团随行教师有陈绍云、吕荣文、刘贵昌、申凯华、刘家旭等。

1月18日,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继续率队走进新希望集团,就精细化工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彭院士高度认可新希望化工转型发展理论,并对华融化工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降风险、促转型”项目给予极大的赞许。

 

新希望化工董事长邵军、新希望化工总裁助理、华融化工总经理唐冲对彭孝军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来宾参观了华融化工生产厂区,详细介绍了公司正在实施的 “降风险、促转型”改造项目,并就彭院士关注的研究领域及研发进展做了深入交流。

随后彭孝军院士以及专家一行对新希望品牌馆、新网银行进行参观。

 

彭孝军院士表示,目前国内的精细化工行业正处于蓬勃的发展期,新希望化工围绕集团主业战略协同、沿着现有化工产品进行精细化拓展和高端化并且充分利用金融和资本手段助力产业的发展理念非常好,华融化工开展“降风险、促转型”改造项目的思路和规划是对的,项目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与华融化工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起点,推动双方多领域、多层次的学习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新希望华融化工领导层也表示年后将带领技术团队来化工学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确定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式,全面落实产学研合作。

此次走访新希望集团随行教师有叶俊伟、马伟、孙冰冰、陈绍云等。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化工人在行动! 下一条:重点研发计划“低变质煤直接转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基础研究”召开2019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