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点研发计划“低变质煤直接转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基础研究”召开2019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



时间:2020-01-15 作者:靳立军 点击:[]

为顺利推进各课题和项目实施进程,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圆满完成项目的总体目标,由我校牵头的“低变质煤直接转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基础研究(2016YFB0600300)”项目2019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于2020年1月10日在北京西藏大厦顺利举行。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专项办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主管贾子龙、项目咨询组专家谢克昌院士、史士东研究员、杜铭华研究员、刘振宇教授、魏贤勇教授、李文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等约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原高技术中心能源处陈硕翼处长、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尚建选研究员应邀作为同行专家参加本次年度总结会。

 

项目主管贾子龙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奠定基础。随后胡浩权教授代表项目组对2019年度项目开展的研究工作、项目自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亮点、指标完成情况、人员投入及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总结汇报。谢克昌院士等专家就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指出项目应及时凝练,突出创新性研究成果,与现有的煤化工示范工程项目紧密结合,为下游工艺提供技术支撑。

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的年度进展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人员投入与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相关报告的基础上,针对各个课题开展的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也对课题间的合作、重大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专项办代表在总结时就项目研究与工程化衔接、成果凝练与宣传、经费使用和项目管理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指出:重点研发计划中的基础研究项目要面向应用,要重视综合绩效评价要求、社会效益和对行业推动作用评价。最后项目负责人胡浩权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专项办和学校对本项目工作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项目组成员在项目实施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落实专家的意见,及时总结并凝练成果,形成一些具有显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顺利完成项目任务并实现预期目标。

 

上一条:彭孝军院士带队访问海螺集团与新希望集团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