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煤炭资源高效洁净利用团队荣获2019年度“辽宁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0-04-30 作者: 点击:[]


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辽宁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表彰决定,大连理工大学煤炭资源高效洁净利用团队获此荣誉,全省仅有10个集体获此殊荣。

 

这支由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梁长海教授带领,由数十名青年教师、30名博士、70名硕士组成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团队,10年时间里在煤炭热解、油气清洁转化、煤基碳材料和精细化学品合成等领域,数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如首次实现催化精馏-加氢提质耦合技术工业化应用、建成我国首套脱硝脱汞一体化工业装置、首套C9石油树脂连续催化加氢装置等,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煤化工团队。

 

他们以科技强国为己任,将10余项科研技术应用于节能环保、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相关成果荣获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专利展金奖等国内外多项技术发明及自然科学奖。同时,作为一支高校的科研团队,梁长海教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重要的使命与责任,“人才是最大的生产力,要让年轻教师们不怕苦、不懈怠,我们自己就要以身作则。”团队中的青年科技骨干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大连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上一条:喜报!热烈祝贺彭孝军院士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金海一行来访化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