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参加2020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8-25 作者: 点击:[]

8月23日,2020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正式启动,此次科技活动周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力图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活动周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技创新成就;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展示创新成果。

在科技创新与科技战疫成果展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大工突击队向前来参加展会的张志宏副市长、大连市科学技术大民局长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指挥组织实施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药规模制备工艺”项目,该项目个月内实现了全合成工艺及批量制备研究,随后在半年内开发冻干粉针制剂、雾化剂和吸入气雾剂的研究,取得重要阶段成果。此次展示得到市领导及与会参观者和线上观众的高度关注和赞誉。

 

 

 

上一条: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师生党员热议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