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旅顺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6 作者:陈霄 点击:[]



1114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组织材料化工系师生赴旅顺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旅顺博物馆坐落于有“半部中国近代史”之称的大连市旅顺口区,是大连市属的历史艺术性博物馆,其以悠久的建馆历史、别具特色的藏品优势、庄重典雅的馆舍建筑及错落有致的庭院设计而蜚声海内外。旅顺博物馆前身为日本殖民统治大连时期、始建于1915年的满蒙物产陈列所。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基本陈列为馆藏青铜器、陶瓷器、历代佛像、历代货币等。师生党员通过对历史文物的参观,感受大连历史的厚重与文明的辉煌,同时,通过对文物藏品的文化内涵的理解,更加强烈地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师生党员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这座监狱是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而成。众多中国和朝鲜、日本、俄罗斯、埃及等国家的革命者和大量普通群众曾被囚禁和残忍屠杀于此。通过对所有的遗址和遗物的参观,每位党员心情非常沉重,心中那份悲壮、激烈、愤怒的感情久久无法释怀。



勿忘历史,缅怀先烈,未来还需要我们去创造,我们要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上一条:流动的化学实验室——系列科普教育 下一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