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0-12-22 作者:王瑜 汤磊 点击:[]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阅,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盘锦分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主持。  

 

各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及支部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的作用。辽宁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关键时间节点和核心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持续开展“生动党课与实践结合型学习”、“师生结对子,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温情关怀,回馈社会,锤炼党性”、“续编系史,传承精神,激励前行”等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教育管理党员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辽宁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广哲,带领广大教师党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大工药学育人新模式,努力打造药学类“课程思政”育人新体系;校双带头人工作室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双带头人”党支部系列党建活动之高分子材料系教师学术交流会,并且邀请峰岚文化影视部经理李磊就金课录制进行演示及讨论,增进系内教师合作交流,提升科研实力,启动线上线下教学新模式;学院“强基工程”样板支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秉承以党建引领科研创新的宗旨,探索形成了“带头人+支委”、“党建+科研”特色模式,持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科技创新驱动的动力源。

作为学院“强基工程”样板支部,药学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围绕“红色基因永传承”开展支部建设,举办“学校史系史、做新时代大工制药人”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举办“爱党爱国·爱校爱院”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井冈山培训感悟分享会”,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同时,支部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考察办法(修订)》,强化对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立足本科生党员培养,以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为契机,联合学生处党支部、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增强师生互动,形成教育与被教育相结合、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支部育人工作机制,形成以育人为核心、多载体共存的培养方式。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形式,现场述职将在2-3年内实现全覆盖。会上,化工学院高分子教工党支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物理化学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材料化工博学生党支部、药学系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等19个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盘锦分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和盘锦分院应化-资源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线上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2020年度的建设情况及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党委书记郭新闻就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讨论。郭新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郭书记就之后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带好队伍,在群众危难时刻拉一把,用党员的良好形象吸引群众加入到党组织,使党支部能够发挥出更大的能量。二是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挖掘典型特色工作,打造党建品牌。三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开阔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党建活动新形式,增强组织吸引力,让支部党员“走出去,动起来”,从而使每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更具凝聚力。





 

 

上一条:我校与恒力石化子公司营口康辉石化合作研发的 3.3万吨生物可降解聚酯新材料项目开车投产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樊江莉教授、李光岩老师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