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寒松书记深入联系单位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25 作者: 点击:[]


    622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寒松到联系单位化工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生产与实验室分委员会、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寒松一行到化工学院实验楼,现场查看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分子转化实验室、微界面传递与反应实验室、药物合成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场所。王寒松在检查现场听取了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并重点排查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险化学品和药品的管理与使用情况。




    王寒松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关涉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是学校安全生产的生命线,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学院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研判安全形势,组织专班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各项要求,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实验室风险可控,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各单位要加大实验室工作督促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和排除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喜报!梁长海教授团队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金奖 下一条:第五届石化联合会与重点高校科研工作交流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