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通知
院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通知 >> 院务通知 >> 正文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留学项目推介与申请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4-03-12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国际化人才引育,更好地服务人才发展,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日本振兴学会(JSPS)北京代表处所长山口英幸先生 、 副所长金子惠女士介绍JSPS组织机构及其国际交流项目,同时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已获得过JSPS项目资助的老师们作经验交流分享,为有意申报JSPS的学生和老师提供全面指导。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是日本唯一的科研基金资助机构。建会90年来,锐意进取,全面支持基于科研人员自由构想的各项研究,在资助科研创新、培养科研人才、推动大学改革及国际化进程、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不断细化资助类别,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自1979年开始的40余年间,JSPS与科研、教育领域的多家中国政府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研究所先后建立起了广泛的联系,通过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为中日两国学者开展共同研究提供了资助。

山口英幸先生于2022年4月起任JSPS北京代表处所长。自1987年入职JSPS并担任与亚洲各国的合作项目以来,先后在文部科学省、高知大学、东京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等机构担任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工作。2001年至2003年任JSPS华盛顿代表处副所长、2003年至2006年任JSPS北京代表处首任所长。

金子惠女士于2023年4月起任JSPS北京代表处副所长。入职JSPS以来主要担任外籍研究员项目、全球顶尖大学项目等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本次线下交流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

活动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知顺楼F213

联系人:李莉 15624501065

日程安排: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授下午茶”嘉宾招募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4年上半年院领导接待日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