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通知
院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通知 >> 院务通知 >> 正文

化工学院“教授下午茶”嘉宾招募



时间:2024-03-19 作者:王溪 点击:[]

化工学院重视学生专业兴趣引领和精英人才培育,具有三全育人的优良传统,学生在师生深度互动交流中充分获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致力于为学院有需要的师生搭建沟通平台,为教师提供机会分享个人经历、介绍课题组文化、宣传招募优秀学生提前加入课题组开展研究,帮助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启蒙。2017年起,学院陆续以“名师茶座”“对话课题组”等形式开展师生对话,彭孝军院士,郭新闻教授,陆安慧教授,张淑芬教授,孙冰冰教授等个人或团队参与。

图:名师茶座往期活动掠影

2022年起,活动升级为“教授下午茶”,至今已开展40期。“教授下午茶”活动以沙龙、分享会的形式开展,以轻松、愉快的近距离交流,最大程度拉近师生距离。参与分享的教师,以个人成长经历、兴趣爱好为切入点,结合科研成果,在展现教师课堂之外的魅力的同时,提升学生专业兴趣、激发学术志向,助力学院本科生专业分流、研究生招生等工作。

图:“教授下午茶”往期活动掠影


现面向学院全体教师、课题组招募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授下午茶”分享嘉宾。

报名要求:

1) 愿意与学生对话互动,在活动中营造良好交流氛围;

2) 能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人生阅历展开交流,起到激励、引领作用;

3) 以通俗易懂的交流,激发学生学术探索的热情。

活动开展形式:

时间:每周二、周三、周四的中午或下午,每次活动时长约1小时;

地点:可由教师自主选择,可以在会议室、实验室,也可以请学生到校内咖啡店、餐厅等;

参与人数:每期活动约10-15名学生参加。


如您有意向参与,您可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王溪老师,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可一期一议、个性定制。

联系方式:0411-84986025

电子邮箱:wx_dl98@mail.dlut.edu.cn


教授下午茶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诚邀学院各教师、课题组报名参与,欢迎在小聚畅谈中帮助学生坚定理想、规划人生!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3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2024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留学项目推介与申请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