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与两岸关系发展:过去·现在·未来 ——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时间:2022-08-22 作者:肖南 王华 点击:[]

8月19日下午,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屈宏以“中国共产党与两岸关系发展:过去·现在·未来”为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又极具教育意义的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李琳主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等院领导以及综合办等11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研究生党支部,共1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屈宏老师以两岸关系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岸关系的由来、根源和实质,强调了台湾问题从本质上完全是中国内政,应该由中国人民自己解决,揭露了西方政客将台湾问题与朝韩问题和乌克兰问题等同化的险恶阴谋。剖析了台湾地区过去几十年的形势变化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我党历代领导核心对解决台湾问题所进行的创造性探索,通过生动精彩的实例讲述了两岸形势现状和面临的巨大挑战。

李琳老师对本次专题党课进行总结,她希望大家对党和国家坚定信心、理性对待台湾问题,不要被一些偏激的舆论左右,相信党和国家对于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和解决台湾问题的政治能力,相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处理好台海关系,尤其是在台海关系背后的大国博弈中取得胜利。

本次党课为参会党员带来了启发和思考,使党员们对台湾问题看得更清、想得更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积极凝聚两岸人民友情,加强两岸民间的沟通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四期“红石榴” 选调生培养交流会 下一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记抗疫住校教师张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