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青春会客厅”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李德康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融双高”走深走实,提升青年学生“科研报国”担当,5月30日下午,由化工学院党委主办,有机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第三期“青春会客厅”在化工实验楼F212举办。本期青春会客厅以“研途经验分享——如何做好开题和中期汇报”为主题,聚焦研究生成长历程中两个重要的科研节点等现实问题,邀请2021级博士研究生闫加辉作为嘉宾,与参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闫加辉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时而有趣的表情插画,从“是什么”、“要准备什么”、“主要内容”、“新颖性”、“逻辑性”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题和中期报告中应当注意的关键节点,并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详细讲授了如何做好一份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

主题讲解结束后,闫加辉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与会同学结合自身在研途中遇到的困难,就科研绘图、文献阅读、文章撰写和文章投稿等方面展开交流,闫加辉也用真诚细腻的语言进行解剖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青春会客厅是化工学院党委为推进“一融双高”事业,增强青年学子交流沟通的全新平台,致力于打造青年学子成长的沃土,后续将不断丰富青年会客厅的内容,拓展形式,让青年人讲青年事、解青年题、助力青年成长。

上一条:导师带我学理论——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化机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条:有机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化机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启支部共建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