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寻根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 ——化工学院端午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05 作者:尹一珺 许天浩 点击:[]

端午节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为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学院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感,化工学院工会举办了“寻根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主题活动,共有近40人次参与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其中“寻根端午”传统文化主题知识竞答围绕端午的传统习俗和文学作品等设置问题,通过知识竞答使学院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学院教职工用照片记录了自己与家人共度端午节的点滴。

学院工会希望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通过主题活动使学院教职工感受、领悟、承继优秀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工足球队受邀参加“第四届岛津杯大连市科学家足球”友谊赛 下一条:喜迎冬奥拜虎年 共筑华章谱新篇——化工学院“我们的新年”第二届教职工春节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