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健康化工行动”之心血管疾病防治与心肺复苏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19-07-21 作者:尹一珺 点击:[]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化工学院以此为指导,实施开展“健康化工行动”,计划通过健康知识普及等方式引导教职工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17日下午,“健康化工行动”之心血管疾病防治与心肺复苏培训在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举办,学院工会邀请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董颖雪教授以“心脏性猝死 可防 可控 可治”为主题为教职工讲解了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主管护师陈静大夫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实践,校内感兴趣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董颖雪教授通过令人惋惜的事件以及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向到场教工讲述心脏性猝死的危害。在中国每年有54万人发生猝死,这一数字相当于每个星期有22架满载的波音777飞机坠落导致全机毁灭的死亡人数,而90%以上的猝死发生在医院外,在中国,抢救成功率不及1%。董主任讲述了心脏性猝死的先兆和抢救黄金时间等相关知识,分类说明了心脏性猝死的预防与治疗,并对到场教工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陈静大夫以“为生命赢得时间”为主题介绍了“叫叫CABD”的心肺复苏流程,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以及心脏骤停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救治的使用方法。


       在现场实践环节,教职工聚到台前,陈静大夫为大家现场操作了完整的抢救流程。依照活动安排,在讲解结束后感兴趣的教职工可以到台上进行实践操作。大家积极性极高,几乎所有到场教职工都模拟完成了心肺复苏的流程,陈大夫对大家在操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与帮助。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化工学院希望通过开展“健康化工行动”来鼓励教职工进行适当运动、关注自身健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院教工组队参加校教工羽毛球赛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呵护脊柱”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