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2021-10-27 刘微 点击:[]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化工学院于20211022日在化工综合楼B102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副院长吴雪梅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孙效里教授、教学督导组于志家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吴硕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任立春参加活动。



经过赛前精心筹划、充分准备、比赛中各位老师讲课内容丰富充实,能注重讲课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条理清晰。有的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学习兴趣,例如针对新冠疫情药物研发情况的说明、奶粉中蛋白质含量变化等;有的通过动画展示复杂难懂数学公式;有的通过师生互动调动同学积极性,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董亚超、张胜、韩冰雁三位教师荣获竞赛一等奖,马沧海、王磊、潘悦、孙巧四位教师荣获竞赛二等奖。



学院副院长叶俊伟对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新阶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积极推广小班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辽宁省教学名师孙效里教授对参赛教师授课做了点评,对各位老师的认真准备给出很高的评价,针对各位教师授课经验不足、比赛形式、授课内容等具体问题给出了深切建议和技巧传授。于志家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



化工学院十分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近两年多来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校内、院内等各类教育教学培训1100多人次,45位教师参加校外教学培训;教师在国内外教育教学会议上作报告超过20人次。学院将会加大对各教研室建设,提高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支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物理化学教研室组织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下一条:化工学院领导教师与新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