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2022-10-26 刘微 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10月19日,化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第二教学馆111举办。本次竞赛共计11位青年教师参赛,工科组参赛7人、理科组参赛1人、实验组参赛3人,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省级教学名师杨春秋教授、朱鸣华教授、王安杰教授、王新平教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张守臣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宪坡参加了活动,竞赛由教务办刘微老师主持。




参赛青年教师从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资源建设等角度进行说课,并根据课堂教学内容进行现场展示,条理清晰、内容充实,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貌。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点评、帮助教师发现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参赛教师受益匪浅。经过评审,孙志超、黄斐斐、庄钰、郑文姬、马沧海、闫兴清六位老师荣获竞赛一等奖,陈令成、孟玉兰、王加升、武玉峰、齐骥五位老师荣获竞赛二等奖。



为了促使更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在竞赛前邀请了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姜文凤教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新葵教授分别从竞赛评委和选手角度对比赛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赛前指导。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锻炼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赛事,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咨询室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再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