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202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前指导

2023-09-18 刘微、汪岩峰 点击:[]

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目的、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为宗旨,化工学院于2023915在化工综合楼102举办202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前指导。本次指导由李琳副院长主持,特邀辽宁省教学名师杨春秋教授和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姜文凤教授两位专家培训分享,化工学院以及生物工程学院青年老师们踊跃参加。

李琳副院长首先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并对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春秋教授通过对赛事评分标准解读、教学设计方案要点和说课节段准备这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剖析。她以一份具体教案为例建议青年教师注重基础教学能力培养,掌握教学设计。

姜文凤教授以课程核心要素为切入点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她强调备课所需要注重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组织,建议青年教师要对教学方法进行思考,深入了解教学改革立项等。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和分享,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为学院教学增添一份保障、也为接下来的青年讲课教师竞赛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化工学子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