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23-09-27  点击:[]

为了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2023922日在第一教学馆115举办了化工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高占先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和宝钢奖获得者潘艳秋教授、王新平教授和王瑶教授,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张守臣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本次竞赛共计5位青年教师参赛,包括工科组3人、理科组1人、实验组1人。学院教务办公室曹永红、刘微参加此次活动,刘微担任竞赛主持人。

经过赛前培训指导、精心筹划和充分准备,参赛教师从课程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多角度进行说课,并根据课堂教学内容进行展示。参赛教师在竞赛现场灵活应用了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充分活跃了课堂、有效的提升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充分理解——有的教师通过不断地设问反问引导学生思考“烯烃与卤素的亲电加成反应类型”、有的教师通过“主链液晶、侧链液晶和组合液晶”的动画展示帮助学生理解抽象概念、有的教师通过“虹吸现象和香蕉球运动”等知识点的实际应用提升学习兴趣等等。

经过评审,最终郑楠和宋学志两位老师荣获竞赛一等奖,陈婉婷、黄燕和王海三位老师荣获竞赛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潘艳秋教授为获奖的青年教师们颁奖。国家级教学名师高占先教授进行了竞赛总结,他希望通过青年教师竞赛,能让广大的青年教师们明白教学的重要性,懂得如何成为一个好教师,不忘教师的教学初心,要教好人、做好师,并寄语五位青年教师能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优秀的成绩。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锻炼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赛事,是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致力于通过类似竞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动员及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202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前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