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皓阳生物杯” 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8-03-23  点击:[]

 

为了满足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能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其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选拔作品,特举办第一届皓阳生物杯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由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主办、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杭州皓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赞助。竞赛依据《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章程》的规定开展。现将竞赛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本次竞赛设计题目“口服固体制剂车间设计,设计产品类型包括片剂、胶囊剂和颗粒剂,产品规模片剂:6亿片/年;胶囊剂:3亿粒/年;颗粒剂:1.2亿粒/年。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竞赛主要面向制药工程专业及化工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并欢迎机械、土木建筑、资源环境、经济管理、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比赛。

2.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6人,其中设队长1人,同时,研究生队员占比不超过二分之一,鼓励校内多学科组队参赛。

3.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参赛队,参赛团队报名后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4.每个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且要求至少有1人为本校专任教师。提交作品时,每位指导教师只允许指导一支参赛队。

5.所有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亲自完成,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1份竞赛设计交付物。

三、竞赛进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45日。参赛队应填写《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送到竞赛组委会邮箱(dlut_pharmacy@163.com)。

2.参赛队提交竞赛设计交付物,截止时间为2018715日。各参赛队紧密围绕本届竞赛题目和任务要求开展设计(《设计任务书》要求见附件2),完成设计方案,并按时提交设计交付物的电子文档和有关书面材料。

3.2018715-20日,作品评审及现场答辩。

四、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校内选拔赛将评选出:

一等奖1名:奖金2000

二等奖2名:奖金1000

三等奖2名:奖金500

优秀奖若干名

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8月中旬在江南大学举行的全国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分区赛(东部赛区)。

附件1:竞赛报名表

附件2:竞赛设计说明书要求

 

竞赛相关联系人:高志刚老师12591389601

设计竞赛讨论QQ群,全国群(593694769),校内群(631055337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转发 关于评审2016-2017学年NOK奖教金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 “东华科技-陕鼓杯”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