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科教协同,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打造“金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2019-01-22  点击:[]

【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科教协同,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打造“金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教务处 化工学部 数学学院 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111日上午,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及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在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406会议室举行。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潘艳秋、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崇君三位教授联合主持报告会。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专题报告会。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教务办负责会议组织与协调。

http://news.

围绕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纪敏教授以科教协同培养化学人才为题介绍张大煜学院培养未来化学家、建设人才培养特区的经验;物理学院周玲教授以物理拔尖人才培养的探讨和交流为题介绍物理学院与中科院四家院所共建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培养创新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模式实践;数学科学学院刘西民教授以数学类拔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华罗庚班弘扬光大华罗庚先生的科学精神、坚定数学专业思想、培养数学研究及其应用领域数学领军人才的探索和成果。数理化基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分享了拔尖人才建设思路和培养措施,交流了培养中存在的问题。

http://news.

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都健教授,物理学院李雪春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张宏伟教授,分别以化工原理一流课程建设基础物理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关于高等数学荣誉课程的建设为题做了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内容的专题报告。分享了课程教材建设、课程评价、MOOC建设、课堂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http://news.

会上,与会教师根据六个专题报告内容,对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中的招生、滚动考核、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国际化建设等展开交流;针对一流课程建设中存在的课堂教学模式、MOOC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考评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应该加强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的拔尖人才培养,要以学生为中心,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强化一流课程建设,使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和跨越,为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与一流课程建设” 专题报告和专题讨论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