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会

2019-03-08  点击:[]

为保障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学部、专业(学院)、导师课题组三级教育培训,增强学生学术规范意识和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要求。201934日,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9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会于西综2号楼百川讲堂召开。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春教授、校保卫处崔闯警官分别就毕业设计(论文)安排及要求、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做了细致讲解。学部教务办和学生办公室共同组织本次活动,学部2019800多名学生分2批参加了动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化工学院叶俊伟教授主持。

 

 

潘艳秋教授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详细地向讲解了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管理办法,强调重要时间节点及阶段性目标;以“学术道德”社会热点案例切入强调学术规范的重要性;结合《大学生手册》规范毕业设计期间的具体请假流程;剖析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并勉励毕业生做到真正踏实做事、认真研究,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

 

 

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春教授就化学化工实验室特点、安全管理规定做了培训,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重点安全问题分析要求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部实验室安全准则,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

校保卫处崔闯警官为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的相关内容。崔闯老师以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对排除火灾隐患及火灾处理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一直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安全教育和质量要求。学部领导十分重视毕业安全动员和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毕业设计(论文)有了全面了解,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条:【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