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到化工学院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

2019-04-10 关珺 曹永红 点击:[]

4月3日上午,教务处苗军副处长、徐立昕副处长一行到化工学院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和认知实习平台建设。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化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化工仿真实验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                                              

 

    叶俊伟副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实验和实践教学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化工虚拟仿真中心情况,该中心目前承担了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化工设计实训等日常教学工作,以及大学生创新实验、创新基地课程、各类国家级化工竞赛等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支撑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创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双一流建设。同时,虚拟仿真中心多次承接东北地区高校教师设计实践能力培训、国内高校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在国内高校产生了广泛影响。

 

苗军副处长和徐立昕副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实地考察了化工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化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并详细询问了实践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及所需支持。苗军副处长对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实习、实验、创新基地、竞赛等方面工作表示认可,建议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教学管理。徐立昕副处长表示,要加大投入,在学校层面整体谋划,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加大力度更新实验方法和手段,加大投入建设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不断提高实验和实践教学质量。

调研后,化工学院相关老师对工作进行了梳理,一致认为应该理清发展思路,合理布局,积极建好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认知实习基地和实训平台,更好助推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校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