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学术论坛

2020-11-27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给优秀本科生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和科研条件,鼓励本科生积极开展科研训练,2020年,化工学院开始实施“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建设“理工融合、贯通培养、突显创新”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2020年11月15日,“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院长见面会暨学术论坛在化工综合楼D102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教授为同学们做“精细化工科学前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叶俊伟教授主持。



彭孝军院长与全体拔尖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悠久历史以及多个课题组研究成果。他强调,化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高新技术产业迅速发展的今天,对国家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面向未来,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要做到德才兼备,培养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为创新中国发展做出贡献。



11月18-25日,刘毅教授、孙冰冰教授和侯军刚教授分别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膜法奇缘》、《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化学工程》以及《梦想起航》的报告的大餐。优秀青年教师通过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乐于科研创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为培养化学、化工、制药、材料、过程装备与安全及相关领域富有社会责任感、高尚品德和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做了重要探索。


 

上一条:化工学院本科课程建设取得喜人成绩 下一条:化工学院获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