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17 高志刚 点击:[]

为了引导和激励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学生能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推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为第十届“东富龙-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选拔作品,特举办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由我校化工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竞赛依据《大连理工大学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章程》的规定开展。现将竞赛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本次竞赛设计题目“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竞赛主要面向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及化工其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并欢迎机械、土木建筑、资源环境、经济管理、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比赛。

2.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6人,其中设队长1人,同时,研究生队员占比不超过二分之一,鼓励校内多学科组队参赛。

3.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参赛队,参赛团队报名后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4.每个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且要求至少有1人为本校专任教师。提交作品时,每位指导教师只允许指导一支参赛队。

5.所有设计工作必须由参赛队员亲自完成,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1份竞赛设计交付物。

三、竞赛进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528日。参赛队应填写《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送到竞赛组委会邮箱(dlut_pharmacy@163.com)。

2.竞赛宣讲:2022521日晚18:30-19:30,腾讯会议200 450 729

3.设计基础条件与设计任务书拟于20225月底发布。

4.参赛队提交竞赛设计交付物,截止时间为2022930日。各参赛队紧密围绕本届竞赛题目和任务要求开展设计,完成设计方案,并按时提交设计交付物的电子文档和有关书面材料。

5. 作品评审,2022108-10日,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10月中旬举行的全国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

竞赛相关联系人:高老师13591389601

设计竞赛校内讨论QQ群:613778130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2年优秀化工设计实训作品评选结果 下一条: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 “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 课模设计大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