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做校园“螺丝钉”



时间:2024-03-18 作者: 点击:[]

3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化学工程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部成员的自发组织下,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理论学习和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雷锋连指导员侯伟带来的“学习雷锋精神 感悟雷锋初心”主旨报告,侯伟从《雷锋日记》的角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事迹,我们在雷锋无私奉献、艰苦朴素的生平事迹中感悟雷锋精神。

163B7

雷锋精神以中国人民英雄雷锋的事迹和行为为代表,更是以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一种志愿服务精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精神财富,它不仅仅属于雷锋本人,更属于每个中国人,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向雷锋同志学习,向新时代雷锋学习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清扫功勋教师雕塑像和化工学院周边共享单车整理摆放活动。

55784

支委同志们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回味了功勋教师的雷锋理念,给同学们创造了方便舒心的骑行条件,培养了支部成员间的合作精神,本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事迹,服务校园师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6ABB

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也是我们党员永恒的追求。今后,化学工程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将会继续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基本理念,将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党支部的建设和党的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打造和强化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人,用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书写党的光辉篇章!

上一条:高分子博硕第三学生党支部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