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高分子博硕第三学生党支部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时间:2024-03-20 作者:师雯、朱飞 点击:[]

思想就是旗帜,旗帜指引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4年3月12日,高分子博硕第三学生党支部在知顺楼A102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支部书记朱飞同志为大家讲党课。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的强国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同时科技创新又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新质生产力彻底摆脱了高能耗、低效能的发展模式,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以“新”和“质”实现了生产力的能级跃升。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应当积极进行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努力实现科研成果高质高效转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环境资源界委员要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青年学生应当不断贯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中国式现代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关乎每一个中国人,事关两岸共同繁荣。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革和所有从事对台工作人员的共同要求。两岸同胞应积极交流合作,不断融合发展,共享发展硕果,共创两岸繁荣与发展。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投身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党支部“奋进科研报国行”的建设方向,深化实施“一融双高”建设,同时,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东北振兴——化学工程系本硕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做校园“螺丝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