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红石榴”选调生培养交流会



时间:2021-09-22 作者:徐祉彤 点击:[]

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招生就业处的具体指导下,为全面做好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党政机关工作,充分发挥选调生工作在吸引储备优秀人才、改善干部队伍来源结构、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充实加强基层党政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结合近阶段选调生报考情况,9月16日,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第三期“红石榴”选调生培养交流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源进行选调生相关政策与招录形式的解读释义,并邀请四川选调生张文生、天津选调生侯俊平、江苏选调生张鲁霞以及广西选调生赵铚敏等四位校友结合选调工作经历,分享备考经验和工作情况等。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主持,百余名同学在线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庞源介绍选调生的招录要求和培养体系,强调我校对选调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解读组织部在选调生工作方面的程序要求。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品学兼优的毕业生能选择去基层培养锻炼,为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

四川选调生张文生主要从什么是选调生、怎么考选调生、选调生怎么样、合理谨慎选择、基层工作分享五个方面进行交流。他认为,要结合自身实际具体分析,区分专业特点,选择合适选调职位。

天津选调生侯俊平就如何选择报考城市和报考单位问题进行分享,并以天津选调为例,进行区情介绍,帮助同学理解不同行政区的竞争优势,建议结合报名人数统计结果和复习程度选择岗位,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2.jpg

3.jpg

江苏选调生张鲁霞分享了备考时的经验和入职后的感受,介绍了在镇政府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态,并就笔试部分、面试部分、考察谈话几个方面,阐述说明如何准备选调生考试。广西选调生赵铚敏根据自身的考试经历提出意见建议,建议有针对性地学习解题思维和做题技巧,选择好自己需要的题量和难度。会议最后,各位嘉宾就申报条件、学校优势、发展前途等问题展开交流。

化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选调生教育培养工作作为教育报国重要体现,自2019年起共培训近300名同学,2020年化工学院第十次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选调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深化拓展“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辈子”输送和服务理念,积极鼓励应届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最基层、最边远地方历练成长成才,建功立志立业。


上一条:“膜”法零距离——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膜分离专题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