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育人合力,推进班级建设出实效



时间:2022-11-21 作者:杨娟 点击:[]

为增强班级共建向上班风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化催2001班于11月10日在化工实验楼C220召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主题班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班主任张光辉副教授、辅导员杨娟老师、化催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回顾过去,砥砺奋进建设向上班风

会议伊始,班长张智超同学代表全体班委汇报了班级过去一年的建设情况。从学习成绩、支部建设、科研情况、课外活动等方面总结分析了班级建设的成效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设举措和目标。班级干部就大二学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提出了大三学年的工作计划。

为激励班级同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班级设立学年学习优秀奖和学业进步奖。郭新闻教授为上一学年学习成绩优异的6名同学和学业进步显著的9名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以资鼓励。

展望未来,深入专业明确前进方向

郭新闻教授就专业认知、未来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年的努力,也激励大家继续奋斗,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化催2001班的班级建设是非常扎实的,同学们是大有可为的,但是大家要明白“取乎其上,得乎其中”的道理,利用好化工学院这个好的平台,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未来的规划,从现在做起,走进专业、走进科研,去探索没有答案的学习。同时,为激励同学们勤学奋进、创优争先,郭新闻教授为化催2001班提供专业建设经费3000元。

班主任张光辉副教授就班级建设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希望大家大三学年有目标、有落实、有进步,从现在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选择,如果每一名同学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化催2001班在未来的两年里一定会越来越好。辅导员杨娟老师鼓励同学们接纳并淡化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将注意力回归到基础学业、未来规划和个人发展上。

班级同学备受鼓舞,在总结过去的同时展望自己的大三生活,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学习热情与科研主动性有了新的提升。

上一学年,催化化学与工程系十分重视化催2001班的建设与发展。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关心关爱着同学们的成长,多次参加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勇于创新、勤学笃实。专业老师张安峰老师、孙志超老师、李克艳老师、刘颖雅老师等参加专业交流会为同学们讲解专业认知,并主动提供大创、进组等科研平台和渠道,切实解决同学们科研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班主任张光辉老师深入班级一线,从学业问题解答到科研困惑讲解,从生活烦恼到未来发展,与班级同学谈心谈话全覆盖;建立班级学生学习成绩、科研进展动态管理档案,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了然于心,在学生基层为班级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凝聚育人合力,从党委书记到专业老师,从班主任到辅导员,全员参与班级建设、助力学生成长,为化催2001班的建设提供了全方面、多维度的支持。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化工学院将继续打造推动班级建设、专业建设出实效的强劲引擎。

上一条:汇聚优势资源 携手共促发展——化工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