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汇聚优势资源 携手共促发展——化工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11-21 作者:李梦樵 点击:[]

2022年11月20日下午,化工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知顺楼F213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党委书记郭新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珏,副处长刘进轩出席活动,国际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化工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12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毅主持。

王珏首先对化工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达祝贺。她表示,作为全校范围内第一个成立的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离不开广大教师的支持。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人才工作会议上,先后对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部署,国际化工作已成为“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增长点。近年来,化工学院在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外籍人才引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未来国际处将继续与学院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以更高水平的教育外事工作赋能学院事业发展。

彭孝军谨代表学院向莅临成立仪式的国际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已初步形成了国际化赋能的综合发展机制和国际合作战略格局,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汇集优势资源,统筹高质量发展,开拓实质性国际化合作范式,继续促进国际化多元融入学院工作。

郭新闻表示,国际化工作是一项需顶层设计、系统推进的整体工程;学院目前现有的国际化合作局面及人才培养项目态势良好,未来在学校的指导与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将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助推国际化事业,使国际化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真正融会贯通,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毅宣读了《化工学院国际化工作委员会章程》。委员会成员程昉、孙冰冰、易颜辉、孙文、张光辉等多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提建议,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内生动力,推动学院国际化事务发展,化工学院组织筹建了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在化工学院党委领导下,委员会将以服务学校和学院国际化发展规划为行动指南,以有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为牵引,积极挖掘国际化资源,汇聚各方国际化优势,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成功举办首届化工安全原创科普作品大赛——创新实践,开创“党建+科普”育人新模式 下一条:凝聚育人合力,推进班级建设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