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参加指导化工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 作者: 点击:[]

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参加指导化工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团结广大教师锐意进取,为推动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源参加。

会前,项昌乐认真审阅了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等相关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具体指导。会上,郭新闻代表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项昌乐在会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在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中抢占先机,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班子及成员的履职能力建设,要充分理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规划,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团结组织广大教师锚定目标贡献力量。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强化整改举措,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深化整改的功夫落到实处,确保查摆问题的整改取得实效。要深入做好发展文章。以精细化工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在平台建设、学院管理、环境治理、内部管理等方面,做好学院整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顶尖化工学院,以实现“卓越化工”为“卓越大工”建设贡献支撑力量。

项昌乐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化工学院工作,为大家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郭新闻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做了认真准备,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上一条:云南大学及相关生物医药企业来我校技术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高分子教工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