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育人”促“一融双高”落地见效——化工学院党委举办“青春会客厅”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31 作者:刘星 闫营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激发党建引领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效能,推动“一融双高”落地见效,化工院党委面向学生开展从论文写作、学业规划等学生关注的方面,邀请专业人士和有经验的师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进一步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学生之家,给予学生归属感和获得感。

3月24日下午,举行“青春会客厅”第一期:如何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活动在化工实验楼F216举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优秀学生代表王嘉莹作为主讲嘉宾,共有35名研究生参加。

郭新闻教授围绕“工业催化对人类生活的改变”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通过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分享和畅谈体会和感悟,畅谈对工业催化的热爱以及对生活的改变,鼓励大家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度过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科研、毕业后的选择等问题,郭新闻教授逐一给予详细解答,帮助大家解决心中的困惑,并倡导大家在科研学习中多看多学多想,多阅读文献,多参加学术会议,多与他人沟通交流,要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做一个新时代的奋进者。

优秀学生代表王嘉莹从科研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分享“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研究生标兵”的历程感悟,希望自己获得的荣誉能感染更多人。同时,提醒大家做好时间管理、学习规划,让科研和学习紧密结合,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把握发展前景,注重阅读文献,认真采集数据,学会融会贯通。

下一步,化工学院党委将围绕构建“党建+育人”融合模式,聚焦科研领域,培养高质量科研拔尖人才策划的品牌活动,持续打造“青春会客厅”主题活动,着力解决研究生阶段如何合理规划的问题,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践行大工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潜心催耕耘,德育化春风——化2207班主任易颜辉老师风采展示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迎来大连海事大学党员代表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