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智能材料化工国际峰会在连召开



时间:2023-11-03 作者: 点击:[]

近日,由ACS京津冀分会发起,我校承办的2023智能材料化工国际峰会在大连召开。会议围绕当前智能材料化工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交流前沿领域科研进展,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应新挑战。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智能材料、化工相关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参会。开幕式由我校化工学院院长刘涛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博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ACS战略与科学发展总监郑春晓博士代表发起单位致辞。我校化工学院彭孝军院士代表大会主席致辞,他表示,未来的材料要通过人工智能、连续化、自动化的技术,开拓新的理念,去解决传统材料所不能够解决的问题,满足日益发展的智能社会的要求,进一步为社会作出贡献。

本届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我校Engin umut Akkaya院士,中国科技大学罗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曲景平教授共4位专家作大会报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多孔材料与吸附催化应用”“环境生态与可循环高分子材料”“智能材料与光催化应用”“智能光电化学能源工程与技术”“智能分离与传递过程强化”“智能材料化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六个分会场和“ACS智能材料和期刊编辑面对面”“智能膜”“化学化工中的人工智能方法及应用”三个特色专场作170余个分会报告。与会人员聚焦学术前沿动态,围绕新概念、新理论与新材料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与交流。

此次会议以多样的成果交流方式,着眼于智能材料化工领域及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科学前沿问题,围绕战略布局,聚焦国际视野,探讨化工发展新态势,为与会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一个碰撞学术思想,凝聚智慧力量,拓展学术视野的交流平台,应对新形势下我国化工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探创新、共话发展,共促智能材料化工领域发展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来访我院 下一条:化工学院智能分子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