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高性能膜及膜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4-03-09 作者:齐新鸿 点击:[]

3月1日,辽宁省高性能膜及膜材料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省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评审会在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知顺楼F213召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丹群、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立志、学校副校长王博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外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4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刘勃言主持。

王博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在膜及膜材料方向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本次牵头组建创新中心旨在进一步汇聚优势力量,共同服务和支撑辽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王丹群对建设创新中心重要意义给予肯定,希望中心下一步能更好的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敢于攻坚克难、加强项目统筹管理,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如期高质量完成,为辽宁乃至全国的膜产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化工学院贺高红教授围绕创新中心研究基础、研究目标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详细汇报。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质询及现场考察,经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辽宁省高性能膜及膜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据悉,辽宁省高性能膜及膜材料创新中心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建设,联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欧科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燕山石化高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苏州天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15家单位共同建设,为我校第一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上一条:架起沟通桥梁,共促学生发展——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家校沟通 下一条:接力做追“锋”青年——化工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讲师团开展雷锋日特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