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把握机遇谋发展 真抓实干再突破——化工学院召开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27 作者:化工学院 点击:[]


4月25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与党支部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学院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主持。

 

 

会上,陶胜洋副院长对2019年、2020年(第一季度)学院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分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指标体系要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精神、改革内容及评估表格填报中需要注意事项。

叶俊伟副院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及举措。他对学院下阶段人才培养工作展开细致梳理、部署,以求切实有效地落到实处,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体举措有:实施强基计划和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通过组织发挥“大教授”宣讲、强化专业品牌建设等提升专业内涵,修订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强化课程质量评价,持续推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支持,增强宣传意识、全员联动促招生等。

 

 

各系主任等与会人员针对上述工作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彭孝军院长指出,目前国家发展日新月异,我们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把握机遇,才能赢得未来。我们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新工科建设和解决“卡脖子”难题,积极转型,主动作为,寻求突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彭孝军院长强调,学院各级领导班子要高站位、早布局、勤沟通,做好政治引领和凝神聚气工作,把奋战教学、攻坚科研作为促进发展建设的最有力武器;要重视培养中坚力量与储备力量,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冲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把传统化工向新领域新需求延伸,跳出化工看化工,来培养学生,培养高层次人才;各部门相关管理政策和服务措施要跟上,各系要保证政策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抓好抓实第五轮学科评估有利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全力实现“三年倍增”计划!

 

会议最后,郭新闻书记强调,学院各项工作都是联动的,学院全体教师要团结一心、不懈努力、敢于作为,积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收获新成绩!

上一条: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金海一行来访化工学院 下一条:化工学院“奋战教学•攻坚科研”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