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数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11-03 作者: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推免生接收工作中,化工学院共接收推免生160人,较2020年接收推免生总数84人增长76人,增长率近100%;其中985生源82人、211生源25人,较2020年接收985生源推免生35人增长47人,增长率近140%,增量全校第一。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服务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学院高度重视推免研究生的招收工作,在学院班子的领导下,各部门在工作落实中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克服苦难、通力配合,共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院研究生。

针对我校优秀本科生,学院积极搭建平台,制定“拔尖人才选拔计划”相关政策,学办、教务办、研工办多部门协同作战,对本科生本科期间修读研究生课程、一对一配备导师、提前进入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都给予大力支持,为本科生了解科研工作、培养学术兴趣提供了便利条件。放眼全国各高校,精心组织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疫情并未消减同学们的报名热情,2020年夏令营吸引全国163所高校889名同学报名,是历年夏令营参与高校最多的一年,经过初审筛选,共确定420名同学参营,学院和各系举办学院介绍报告、专业宣讲、课题组介绍、师生在线交流等系列活动,让营员充分了解学校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情况。各系系主任等在研工办的配合下走进盘锦校区等开展招生宣讲,学院教师们也积极利用学术会议等机会开展线下、线上的招生宣传。学办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与面临着读研选择的本科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针对学生特点进行未来规划,也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的科研实力与发展建设。

之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制定相关政策,联合研究生导师共同吸引和招收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同时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升育人质量,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一流人才。

上一条:“兴辽英才计划”能源催化材料与过程创新团队举行第二届表界面化学与催化研讨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离退休教师出席学校祝寿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