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兴辽英才计划”能源催化材料与过程创新团队举行第二届表界面化学与催化研讨会



时间:2020-11-04 作者:张光辉 点击:[]

2020年10月31日我校“兴辽英才计划”能源催化材料与过程创新团队与大连化物所西山湖电镜中心举行第二届表界面化学与催化研讨会。大连化物所刘伟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环境学院朱斌副教授、我校物理学院朱爱民教授、化工学院石川教授、刘民副教授、李克艳副教授、张光辉副教授、刘炜副教授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刘炜副教授、朱斌副教授及六位研究生同学围绕表界面化学与催化这一主题,分别就能源与环境催化新材料合成与原位表征、等离子体催化、机械精密制造中的表界面化学等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兴辽英才计划”能源催化材料与过程创新团队是以我校化工学院郭新闻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组建的创新团队,学术骨干包括朱爱民教授、石川教授、史彦涛教授、侯军刚教授等。团队以开发新能源、解决国家能源问题为使命,聚焦氢能和甲烷、二氧化碳的化学转化,变革传统热催化路线,从可再生光电能源转化出发,创新能源催化转化材料与过程。团队成员围绕能源催化新材料与新过程分别在化学、化工、材料、物理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叉融合及广泛的合作研究,形成了优势互补、特色鲜明、创新性强的研究团队。此次研讨会是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的第二届联合研讨会,邀请了大连海事大学朱斌副教授参加,旨在进一步促进能源催化材料与过程领域的合作研究。

上一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数量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