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开班仪式

2021-11-17  点击:[]

20211116日,2021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负责人潘艳秋教授、团队教师董宏光教授、周一卉副教授、鲁金明副教授、关珺副教授、肖武副教授、何德民工程师以及2021级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潘艳秋教授主持。




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是学院为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适应国家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需要而设立的,其旨在强化学生在化工过程设计优化、化工过程本质、安全控制设计以及利用新技术设计和调控智能化工过程方面的特殊潜质,培养面向新时代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是化工学院大力加强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伊始,负责人潘艳秋教授介绍了创新实践强化班建设的背景,对创新班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能力展示途径、导师团队等进行了解读,结合2019级化工智能过程创新班的具体实践情况对2021级化工智能过程创新班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借助化工智能过程创新班这一平台培养出初步掌握化工过程-安全-控制三位一体多学科知识和智能制造的拔尖创新复合型人才。



团队教师依次进行发言,董宏光教授详细解释了智能化工生产这一概念,智能化工生产=三足鼎立{流程(过程系统工程PSE)、协调(过程控制工程PCE)、数据(过程信息工程PIE}+聪明大脑(人工智能AI、专家系统ES),其它老师们均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化工智能过程的重要性并对自己的授课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对2021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的教学和实践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充分肯定了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开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该培养方向是未来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创新、紧跟时代潮流、树立远大志向,依托学校现有的优质教学资源,努力成长为满足国家化工智能制造重大需求的人才。



最后是2021级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时间,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的学习,希望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我国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将按照化工智能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的课程安排陆续开展课程学习以及创新实践,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上一条:化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2021化工新材料创新实践班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