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化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的通知

2021-12-20 关珺 点击:[]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将重点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现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课程已纳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

(二)课程思政内容需准确把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主线,结合所授课程、所属课程类型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深入挖掘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

(三)课程需注重体现学院的专业特色,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四)课程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互动性与针对性,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推广的经验、成果和模式。

二、申报立项和验收

1. 申报。各课程团队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内容,制定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填写附件1《化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申报书》。

2. 评审。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对于入选的项目给予经费支持。

3. 验收。项目周期完成后需提交结题报告,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三、其他事项

1. 本次申报建设周期:202211-20221230日。

2. 已经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不在本项目申报范围。

3. 申报团队填写《化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申报书》(附件1)和《化工学院课程思政培育课程汇总表》(附件2)。以上申报材料请于2022115日前,电子版发至邮箱guanjun@dlut.edu.cn

化工学院

20211220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获2项一等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