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教师在教学创新大赛上斩获佳绩

2022-07-26 刘微 点击:[]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工学院5位教师在比赛中获奖,其中叶俊伟教授获得大赛一等奖,宿艳高级工程师获得大赛二等奖、田福平副教授、王泽武副教授、谭大志高级工程师获得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聚焦高校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共有来自60所高校的500位参赛选手参赛,历经初赛选拔、省级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三个阶段进行。

近日,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化工学院宿艳高级工程师获得大赛特等奖,主讲课程为《分析化学实验》。此次竞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竞赛共有42所本科院校的77名教师参赛。

2020年以来,学院教师累计参加校内培训1200余人次,组织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化工类课程思政大赛、省级和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创新大赛、校级和学院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多种竞赛。在20202021连续两年荣获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秀组织奖、2021年荣获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化工学院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举办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将组织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建立教学培训能力档案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面向新工科建设,学院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推进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步伐,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中获得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