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动员及安全教育会

2024-03-01 姜现译 点击:[]

为保障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化工学院将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学院、系、导师课题组三级教育培训,增强学生学术规范意识和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高效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水平。学院于2月29日下午在综合教学二号楼B101报告厅举办了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化工学院副院长李琳教授、院长助理高志刚高级工程师、教务员以及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曹永红老师主持。

首先,李琳结合学校关于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对本科生的培养目标,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意义以及传达了教育部的论文抽检要求,详细讲解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要求、目标流程、师生职责、成绩构成、进度安排以及相对应的关键时间节点等内容。围绕为什么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怎样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等主题内容向同学们做了深度的解读,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多与导师交流,做到真正踏实做事、认真做研究,高质量完成本科阶段最后一门课 —— 毕业设计(论文)。

54F03

高志刚针对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通过身边案例和实验室监控视频,引出安全准则、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四个主题内容,将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以及应急处置方法做了详细的阐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认识到在做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当中始终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要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则,要时刻牢记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不仅是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更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6712C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实验室的资源和学院提供的支持,安全、顺利的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环节,为自己的本科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铺垫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