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2020-10-21 崔淼 点击:[]

为了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促使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化工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1017日下午1300在化工综合楼B202成功举办,共有8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其中理科组1人,工科组3人,实验课组4人。本次竞赛邀请辽宁省教学名师潘艳秋教授、基础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姜文风教授、学院教学咨询组殷德宏老师、于志家老师和张守臣老师作为评委。


 

经过赛前精心筹划、充分准备。比赛中各位老师讲课内容丰富充实,能注重讲课方法,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貌。最后,潘艳秋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对竞赛做了总结,并宣读获奖名单。本次比赛中,安海燕、罗靖洁、李敏、徐威四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陈霄、张铁欣、高南、高志刚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参赛教师的风格与实力水平,但比赛也反映出青年教师,尤其是尚未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语言教态的自然性和教学组织的灵活性等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出了精心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这对于每位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具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来我院交流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21届Chem-E-Car创新实践团队招新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