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来我院交流人才培养工作

2020-11-03  点击:[]

    2020年10月29-3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刘坚院长一行来化工学院访问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化工综合楼D306举行。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化学系主任纪敏、基础化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宿艳、催化化学与工程系刘颖雅、教务办公室主任曹永红等教师参加座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建设、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仿真实验教学等内容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来访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俊伟副院长对刘坚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以化工学院发展概况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培养能力、突出创新”为办学理念,坚持理工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特色发展之路。面向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新需求,学院持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重构培养目标和知识结构,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传统学科导向的培养理念向以成果为导向的培养理念的转变。

刘坚院长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着深厚的合作和交流渊源,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改革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双方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合作。

    化工学院化学系主任纪敏、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宿艳、催化化学与工程系刘颖雅分别就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基础化学课程体系、仿真实验和催化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张潇副院长,宋昭峥系主任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办学经验,探讨共谋发展合作空间。



会后一起参观了基础化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双方还就学院发展其他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应持续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关闭